close

   

 

28 日,在邱叔叔家有個烤肉聚會,可能大家太久沒聚一起了,又遇上之前在貴婦奈奈的網誌看到交換禮物遊戲,就問了一些人要不要一起玩。基於那天的聚會有老中少,有認識的、有不認識的;有熟的、也有不熟的;有喜歡的、也有討厭的;所以決定私下進行,所謂的私下就是要等到那些沒參加的人都走了才可以玩。曲曲和庭庭一整天都在問我要交換禮物了嗎?我要一直找不同的理由,到了下午 3:30,終於讓她們等到了。

 

遊戲規則很簡單,所有的參加人員要先抽號碼,那天我們有 15 個人參加,號碼最小的先從桌上選禮物,1 號從桌上選好禮物後要直接拆,2 號可以選擇 1 號手上的禮物或是從桌上選一個新的禮物,若 2 號選擇 1 號手上的禮物,那麼 1 號的就要從桌上再選一個禮物;3 號則可以選擇 1 號或 2 號上手的禮物或是桌上的禮物,就這樣一直輪到最後一個,也是最幸運的一個,因為他可以搶到他最愛的禮物,因為後面已經沒有人跟他搶。

 

那天參加的人員中,沒有人玩過,不過大家都很興奮也很期待。看著桌上滿滿的禮物,禮物有大有小,大家都在猜每個禮物包的是什麼,我明明規定是 10 元左右的禮物,看來大家都不遵守規定,第一個被拆開的禮物就超過了 10 澳幣很多,看來明年要提高金額,也要強制規定。

 

 

DSC_0226.JPG

 

 

老妹是第一個抽的,她抽到怡菁姨姨提供的咖啡具組,怡菁姨姨家裡很多這種東西,不過他們家愛的是泡茶,咖啡這種東西幾乎很少用到,原本被他們家以外的人抽走後很興奮,結果,不知情的信妙卻把它給搶回來,繞了一圈,這個禮物又回到他們家的儲藏室去,明年要小心它是不是會回流。

 

 

DSC_0227.JPG

 

 

閔閔選到的是 Hello Kitty 茶杯組,當禮物拆開時,羨慕的聲音彼起彼落,畢竟很少女生可以抗拒得了 Hello Kitty 的魅力,閔閔被富美姐唸了一下,因為那是他們家拿出來的禮物,他卻笑的很得意的笑,不過最後老妹代儒儒搶到手,基於那是儒儒的,大人不敢搶下去,所以這份禮物跑到我們家。

 

 

DSC_0228.JPG

 

 

輪到梅竹選禮物時,大家努力的推銷自己帶來的禮物,大家也手忙腳亂的在猜未拆的禮物包的是什麼餡。

 

 

DSC_0229.JPG

 

 

大家努力把禮物往梅竹前面推,紅色的容易吸引目光,最後梅竹選了一個長方型大盒子。

 

 

DSC_0230.JPG

 

 

是我很想玩的遙控飛機,不過她一點也不感興趣,原本她已經摸到我拿出來的搖頭娃娃,我知道她會很喜歡,因為她超愛我車上的那個搖頭娃娃,不過我們的包裝紙是金黃色的,她沒選,怡菁還猜是聖誕蛋糕,他們家一度錯過了那個禮物兩次,最後被小五拿到,大家也很羨慕她,之後一直留在梅手的手上。

 

 

DSC_0231.JPG

 

 

閔閔是裡面禮物一直被搶的人,不過他好像一直被搶的很高興,有種志在參加不在拿禮物的感覺。

 

 

DSC_0232.JPG 

 

 

在家在準備禮物的過程中都想破了頭,要怎麼樣才不會送出一個人家不想要的禮物,要怎樣才會有讓人難忘的感覺,要怎樣才會讓人有想搶的念頭。我一度想直接拿個箱子放一張十元鈔票在裡頭,最後放棄了,怡菁姨姨秉持著設計家的精神,一定要有創意,所以在他們家準備的禮物中,特別準備了兩份禮物,準備讓大家難忘。

 

富美姐抽到的是香蕉一條,她笑著抗議說,人家說好是十元,怎麼包了一條 0.10 都不到的香蕉呢?她一直說她賠大了,因為她帶的每個禮物,都是超過十元,而且還超過很多,超過最多的被庭庭搶走,是一個水晶的 Light Catcher。

 

DSC_0234.JPG

 

 

另外一個有創意的禮物是礦泉水一瓶,阿煜其實拿到的是最後一號,原本應該是最幸運的,他早就猜到剩下的禮物應該是礦泉水或汽水一瓶,不過在富美姐的淫威下,不許他搶別人的禮物,所以他只好收下這瓶價值十元的礦泉水。

 

 

DSC_0235.JPG

 

 

閔閔在被搶了三次禮物後,最後拿到小飄蟲風吹,庭庭一直在等待搶禮物的機會,不過她不懂遊戲規則,她很想搶閔閔最後的禮物,在我們說遊戲結束時,她流下了眼淚,小飄蟲最後變庭庭的。

 

我們明明才拿出四樣禮物卻帶了六件禮物回家,而我送出了一盒大盒的金莎巧克力換回了一個小盒的巧克力,看到被梅竹丟棄在桌上的遙控飛機,我一直後悔著為何我不搶呢?

 

大家坐在那裡狂笑了一個多小時,看到小孩子無辜的眼神,還真的不敢搶,不過大家決定明年再來一次,只是要明確規定金額,而且決定提高金額,而禮物也一定要包到讓人家猜想不到,不過我想還要多一條規定,那就是富美姐不能限制他們家的小孩不能搶別人手上的禮物。

 

嫂嫂說這根本不是交換禮物遊戲,而是搶禮物遊戲,大家都期待著明年,我和嫂嫂開始在想明年要準備的禮物了....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水瓶外星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