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貓是很乾淨的動物,你會常常看它在那邊舔自己的身體,這代表它清潔、整理它的毛,尤其是它上完廁所後。因此,很多人認為,貓,是不需要洗澡的動物。記得我剛養喵喵時,我帶她去看獸醫,我問起該怎麼為她洗澡時,那位獸醫用很懷疑的表情看我,然後很認真的告訴我:我不覺得你需要幫它洗澡,它們為自己清潔身體,如果你真的想幫它洗澡,請記住小心它的耳朵就好。

 

那時的喵喵可以上我的床,所以我很認真的幫她洗澡,不過之後老媽下令「動物不許上床」後,我就愈來愈懶幫她洗澡,有時一年才兩次,幾乎都是看我的心情,尤其是,每次幫她洗完澡,我都要很小心,雙手總是被她抓傷,加上我的身體很敏感,總是抓完就開始腫。

 

 

 

IMG_0921.JPG

 

 

幫她洗一次澡需要很多體力,一隻手要壓著她的脖子,貓是怕水的動物,每次喵喵碰到水,就會一直甩著她的腳。

 

 

IMG_0917.JPG

 

 

另一雙手,除了忙著抹上動物專用沐浴乳外,當她反抗的太厲害時,我就要換上貓咪刷毛鋼刷,她還挺喜歡我幫她刷毛的,所以她會短暫的停止掙扎,看她奇檬子不錯後,要馬上放下鋼刷,快速幫她繼續洗澡,這樣一直重複刷毛和抹泡的動作。這樣都不是太忙的工作,不過已經搞的我滿身的汗了。喵喵身上的泡泡一定要沖掉,真的反抗與掙札就在這時上演,爪子、怒吼、生氣、跑來跑去一次上演,我要忙著壓她、繼續刷毛、同時沖水。而且還要以最快的速度完成。通常,澡洗完了,整個浴室的地上都是水,沒有一處是乾的,而濕的還包括我的身體。總而言之,幫喵喵洗澡是件非常累人的苦差事。

 

完成以上的動作後,就剩下幫她擦乾身體,這時她已經不太掙札了,她只會努力用自己的舌頭去舔自己的身體。有時她不喜歡你碰她,會出現一兩聲的抗議叫聲,而洗完澡的當天,通常她會躲我們躲的遠遠的,你愈摸不到她的地方她愈愛躲。

 

 

IMG_0912.JPG

 

 

每次幫她洗澡完後,總覺得她看我的眼神像是:離老娘遠一點,你這個壞蛋。

 

IMG_0916.JPG

 

 

IMG_0918.JPG

 

 

距離上次幫喵喵洗澡是多久的事已經是不可考,以往幫她洗澡都是我一個人就可以解決,不過這次我不得不討救兵,喵喵現在五公斤重,反抗掙扎的力量也變力,我再也無法一手抓她一手幫她刷毛或洗澡了,連老妹都被我叫來加入陣容,慶幸的是,我不再滿手是傷,功力進步了,上次被抓了五六個,這次只有兩個而己。

 

洗完澡後的喵喵,毛摸起來特別柔軟,她經過時總有淡淡的沐浴乳的香味。不過我可以理解她反抗的心情,除了怕水外,接下來的一個禮拜,為了保持她身上柔軟的感覺,她被禁足外出囉......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水瓶外星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