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大約在九月底時,Meggie 一直問我,在 People Free Day 那天要不要帶庭庭一起去 Movie World 玩,在這裡的高中混過一段日子,印象中只有 Student Free Day (每個 Term 放假後的第一個星期一都不需要上課),People Free Day 我還第一次聽到,直覺那是私立學校才有的假期,庭庭讀的是省立學校,所以我就不理她。

 

因為我回家住兩個星期,送庭庭上學校的工作很正常回到我這裡,當然我也樂的!10 月 20 日,早上往庭庭學校的路上,很冷清,平常一堆學生、一堆媽媽推著嬰兒車.......,什麼都沒了,直覺反應,完了,學校大門鎖著,真的是「People Free Day」......。今天家裡完全沒人,庭庭何去何從啊!問她願不願意今天去怡菁姨姨家?她很努大的搖頭表示她的不願意。心中盤算著今天公司的工作,於是問她,妳要跟姑姑去上班嗎?她很努力的點頭.....好吧!趕鴨子上轎,回家匆匆的帶著她的部份玩具、DVD Player、兩片小公主 DVD、彩色筆.....;回公司的路上在超市買了草莓牛奶、棒棒糖、冰淇淋及洋芋片。

 

決定帶著庭庭回公司,我其實有點興奮也有點擔心,興奮可以跟她相處一天,擔心是怕她到下午無聊時會開始吵,也怕老闆娘不高興(雖然這理由只佔 1%)。她不是第一次到公司上班,但在趕稿的日子上班卻是第一次,不願讓人家說庭庭影響我的工作,於是我也開足戰火,平常的混水摸魚、更新網誌、收看八卦新聞......全收山。

 

一早庭庭很乖的看著她的 DVD、畫畫、做勞作(用掉公司一卷膠帶),我也一直忙到一點多才帶她到隔壁吃飯。中間過程她幫我從 Fax 機拿客戶傳過來的資料,幫我把做好的稿紙放到老闆娘桌上,客戶來公司講廣告設計時,她也很認真的在旁邊聽(可能怕我聽不懂......XD),其餘時間她很靜的坐在公司後面的桌子,專心做她的事情,無聊時跑去老闆娘的桌子坐了一下,站在 Kitty 的旁邊看她做什麼事情,一天下來,庭庭贏得 Kitty、老闆娘及老闆的誇獎,因為她真的不吵。

 

到了下午四點左右,她累了,想做的東西都做完了,也不願自己一個人到隔壁的 Tea Master 吃沐淇淋,最後沒辦法,只好請她幫我整理上期的稿紙,將一個個廣告從文件袋拿出來,整理好成一堆,將文件袋一個個壘好,她靜靜的在一旁工作,老闆娘在一旁看,直誇她的細心及認真,因為庭庭把這份工作做的很好。

 

做完整理稿件的事後,她很興奮的問我還有什麼工作可以做,於是把貼信封的工作交給了她,她也很小心翼翼地將一張張貼紙貼在信封,剛開始她還不是很有信心,每做完一個就問我一下這樣子可以嗎?之後她愈貼愈上手,一直到六點,我手上的工作完成差不多,決定帶她回家,提醒她差不多要回家時,她還很認真的回答:可是我還沒貼完。她會這樣回我並不訝異,因為她是個很認真想去完成的小女孩,只是不帶她回家不行,明早還要上學,不想她在車上睡著,答應她改天再帶她回來完成這些工作。

 

   
 

   

 

   
 
   

 

 

庭庭晚上回家很興奮的告訴大家她今天去上班,對於她的表現及大家的評語我也是一直重覆又重覆,樂得好像是自己的女兒被誇講。隔天早上庭庭起床時,很認真的問我:姑姑,我今天可以上班嗎? Dear 庭庭,Of Course NOT!!!! 妳還是乖乖回學校上課,認真的學 A.B.C 吧!接下來的幾天,庭庭一直提醒我,那些她沒貼完的信封要留給她,我也答應她等她放假時再帶她回公司。
<br>
<br>
庭庭.....妳真的好棒!
<br>
<br>
<br>
<br>
<br>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水瓶外星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