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在四月份底時朋友就給了我兩張 Sea World 的半折折價券,一張可以用四個人,原本想說應該是放到過期吧,在 6 月 28 日的前一個星期,也就是 22 日,我突發奇想,不如今年老爸、庭庭和儒儒的生日,我們就到 Sea World 一起渡過好了,反正儒儒沒去過,庭庭快滿一歲時去過,但我不覺得她有什麼印象,把這個想法告訴大家,沒想到全數通過(好啦,我承認,我比較鴨霸啦,我硬說要去的啦)。所以就這樣成行了......


當天我比預計的時間晚到家,老哥在那裡叫嚷的說不要去好了,不知道是誰在前一天已經準備好炒麵的。原本預計是 9:00 出門,就這樣左等右等,遲了半個多小時才上路。


這天的天氣不錯,前幾天還飄著雨,看到放晴的天氣也就放心了。我因為很多天沒回家,一堆無聊的八卦想分享,大家在車上說說笑笑的,一家八口,像足了小學要去遠足的心情。







路途中途了上塞車,經過了四十多分鐘,我們來到了世界有名的衝浪者天堂 - 黃金海岸,天空烏雲遍佈,內心裡還是有點小擔心,若要下雨就下吧,不要等到我們付了錢且進了門口才下雨,這樣就真的會吐血。







Sea World 是十點開門,原以為可以很快就進去,沒想到門口還是一堆人,因為學校開始放假,很多都是攜家帶眷的,尤其是小朋友居多。我們排隊買票也等了半個小時之久。以後要學聰明一點,應該早在線上先把票訂好。







進了場後,迎接我們的是一個湖、雲霄飛車及海盜船,可別以為很近,其實還很遠,我們在前頭,雲霄飛車在中間往後一點,因為我帶著大眼妹出門,且用上 55-300mm 的鏡頭(好在沒聽丫棋丫伯的話,他以為澳洲很小,叫我用小鏡頭就好,結果我從頭到尾都沒用到小鏡頭,有時還覺得 300mm 的不夠遠)。


距離上次來 Sea World 玩,已經是 4 年前的事,這次來我已經做好不玩海盜船的準備,我承認我老了,心臟應該不夠強,沒法讓我像鐘擺一樣盪啊盪的。不過雲霄飛車我可是不想放過,但,一整天下來,從 11 點到下午 5 點,我只有看人家去那裡玩的份,我連接近它的機會都沒。







Sea World 裡,除了一些遊樂設施外,因為它的名字有個 Sea,顧名思義它和大海離不開關係,所以看的東西也挺多的,除了海獅、海豚表演外,還有海洋館、鯊魚館、北極熊館,而一進大門所以看到的湖,正是水上表演的地方。另外還有 4D 海龜流浪電影,不過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就沒看到。


我們第一個看的表演節目是海獅表演,照片上的這隻塊頭比人還大,他們的表演有劇情,與 4 年前的不同,但演來演去,不外乎是那些動作,雖然這次是我第四次來到 Sea World,但我還是把它當第一次,因為跟不同的人就有不同的感觸,我除了看海獅的表演外,庭庭和儒儒的反應也是表演的其中之一,庭庭的反應較大,畢竟 5 歲了,懂的東西也多。儒儒就無法專心那麼久,像在電影院裡一樣享受,除了看表演外,更專心於吃她的東西。







看完了海獅表演後,我們來到了小朋友專區,也是我們花最多時間的地方,除了看兩個小孩玩外,其餘的時間都在等待,沒辦法,小孩子太多了,而我們六個大人也就輪流便著他們玩。


因為到了中午時間,是儒儒的睡覺時間,她很不情願的上了旋轉木馬,吵著要下來。







在轉一了圈過後,她開始興奮起來。







原本就打算讓庭庭坐個夠本,誰叫她每次看到要投錢的玩具就會吵著要玩,光個旋轉木馬她就坐了三次,第二次時,有個小男生坐上了她想坐的那匹馬,她還很生氣的問,他又不是女生為什麼坐粉紅色的.....
在第三次終於讓她坐到最喜歡的那隻粉紅色的。





老媽對那些太刺激的遊樂器材沒興趣,一天下來她也興奮的陪著庭庭和儒儒坐了兩次旋轉木馬。






坐完了旋轉木馬就換小飛機了,光是排隊就等了十幾分鐘,輪到自己坐上去時都要先看別玩一兩次。







儒儒還小不懂遊戲規則,每次要抱她下來時就會狂哭,還會自己要走回去剛才坐的遊樂設施,一天下來最後她也學會了要玩就是要排隊的規則。







老媽應該除了兩個小孩子外,玩的最多的一個,回家看過全部的照片,她每張都笑的很開心,她老是跟我說之前跟老爸一起到美國的迪士耐樂園不好玩,什麼都很刺激。每次講到這裡我就很吐血,我夢想很久的地方,老爸什麼人不帶,帶個什麼都不敢玩的老媽去,會不會太浪費了一點。老爸老媽陪庭庭坐這個小火車時,只要他們到我這裡,老媽的表情和姿勢,怎麼看都像選擇完後在謝票的候選人。







我們在小孩子遊戲區待了很久很久,還看了芝麻街表演,那段時間,整個園區裡的三分之二小朋友都在這裡吧,嬰兒推車幾乎都是排一整排的,很壯觀。之後就去鯊魚館及北極熊館,從頭到尾我一直聽到儒儒在叫 "魚魚",全館裡就屬於她最吵。







北極熊館裡原本有兩隻的北極熊的,今年來只剩下一隻,不怪看起來有點孤單寂寞,也許是它肚子餓了,它一直守在管理人員出入的門口,面壁著,這張是我等了十幾分鐘,等到手都快廢了才等到它回頭看看大家。它看起來很大,我想五六百公斤是跑不掉,可能會被它壓死。朋友說若我要減肥應該要住到北極去,因為光是要躲它們的攻擊就讓我忙死了,更沒空去想吃的。若只能選擇這種減肥方法,我想,我寧願肥死吧,至少我還吃下很多美好的食物。







之後我們去看了海豚表演,來了 4 次,每次看到海豚就想在家裡養一隻,老哥和嫂嫂說我在做白日夢。







海豚表演完後就是水上表演,不過因為我們又跑去兒童區讓小孩子玩了一下,當我們到達時,節目已經表演了一半。今年的劇本很無聊,第一次來 Sea World 時他們的劇本是警察抓小偷,有用遊艇跳火,較刺激一點。








節目看到一半時,突然發現老爸和老媽自己坐在遠我們很遠的一角,哈哈,原來他們也流行這一套。節目表演完,天丫,老爸牽著老媽的手,長這麼大第一次看到。他們兩個是標準的床頭吵床尾和的。







我們在樂園關門前坐了電覽車,坐上去又坐回來,四年前 Sony W1 拍不出漂亮的黃昏,今年我帶了大眼妹,終於把黃昏帶回家了。







我想,除了老哥一直說很累外,其餘的人都玩的很高興,我和嫂嫂都沒玩到什麼,但看到小孩子興奮的表情,我們也快樂了起來。一整天下來,快門我也按了一堆,很高興買了大眼妹,老妹也帶了她的相機,不過一直問我有沒有拍到,害得我都得意起來了。回到家把照片放上電腦時我才發現,丫我咧,怎麼三百多張照片裡沒有半張有我的。一直幫大家拍的很高興,卻忘了自己,真是夠了......


還有很多照片,大家就到我的 Flickr 看吧 -------> Sea World 一日遊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水瓶外星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