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從開始養喵喵的第一天開始,她要吃什麼是我們很頭痛的問題,畢竟家裡是素食主義,所以,我們想盡辦法滿足她,很多時候她吃的比我們好太多了,不管是海苔、素魷魚絲、素火腿、白飯加素肉鬆、綠花椰菜、她超愛的寵物啤酒酵母錠......,只要她願意吃,我們就去買回來。

 

什麼樣的主人養什麼樣的寵物,這句話在她身上我深深的體會到,因為,她和我一樣,超偏食外加挑食,每樣東西吃沒多久就不吃,養她的前兩年,我們丟掉的食物比她吃下去肚子裡的還多,所以她一直是一直很迷你的貓。

 

喵喵一樣固定每年去看一次獸醫及打預防針,原本的那位獸醫並沒有對我們說什麼,他說喵喵除了過輕,很多地方都看起來很健康,所以我們也就持續著她不吃,我們丟;她愛吃我們就買的規則。一直到第三年,原來的獸醫把生意賣掉了,新的獸醫對喵喵的體重很不滿,很認真的問了我給她吃什麼,我也就一切照說。之後她很嚴厲地警告我,貓和狗是不同的動物,很多營養份對貓的肌肉及骨頭是很重要的,尤其是牛磺素,而這些只有肉類上可以取得,基於對動物的保護,她要我馬上給她"正常的貓食"吃,否則她會檢舉我虐待動物,要我一個月再帶喵喵回去給她量體重。巧婦難為無米之炊,我已經變不出什麼東西給喵喵吃了。於是,我退步了,我到超市買了貓飼料,一切如那位獸醫所願,喵喵的體重達到了標準,而我們也走上了我們最不願意走的這一步。

 

之後的日子裡,只要看到大間一點的寵物店,我都會進去看一下,我總希望會讓我找到一些可替代的飼料,腦殘我的卻忘了"網路"這種東西,現在回想起來,覺得我像蠢蛋,每天上網的我怎麼忘了有網站這種東西。

 

前段日子,台灣的朋友寄來了一個網站,是專門賣一些素食的東西,裡面還有貓狗的素食飼料,研究了一下,不錯,有寄海外服務,就算沒有,老爸和老媽快回台灣了,不然就叫他們從台灣帶幾包過來,這是我內心裡最壞的打算,因為我已經很討厭那種矛盾的心情,間接殺生一直是內心裡的痛。Google 這個字突然出現在我大腦裡,看清楚那些素食飼料的名字,馬上 google 起來,剛開始資料上的顯示都是在美國、德國、意大利......,偏偏沒有澳洲,調整了搜索的關鍵字,終於讓我找到了,只是遠在墨爾本,不管三七二一,我就是訂了,管它運費不便宜,反正都要付運費,一口氣訂了十公斤的量。

 

過了一個星期,飼料寄來了,十公斤,真的不小包,和家裡 60cm x 60cm 的磁磚差不多大。選了一個黃道吉日,宅女最愛的星期天,把喵喵的用具都洗了一次,便紗盆也洗乾淨,正式開箱囉。

 

十公斤的飼料快跟家裡 60 x 60 的磁磚一樣大

 

 

素食的飼料好小顆,是原來喵喵吃的那種的四分之一,打開時,並沒有之前那些飼料的肉味及魚腥味。因為運送的原因,袋子有破了小洞,我用手抓了一些,沒有,真的沒有,手上什麼肉類的味道!

 

比平常買的飼料小很多,味道就香多了....

 

 

重頭戲來了,故意讓喵喵多餓了幾個小時,老哥說,若她不吃再讓她餓就兩三天後就會吃了。把喵喵引到她的房間,喵喵一靠近聞了一下,吃起了第一口。

 

開始吃第一口

 

或許是有點不同,抬起了頭,看了看飼料,看了看我,想了一下,再繼續她的第二口。

 

停一下,想一下

 

就這樣重覆了幾次,她開始大口大口的吃了!

 

   

繼續開工

 

 

胃口原本就不大的她還留了一半在那裡,不過平常她秉遵少量多餐的原則,預計晚一點她會再去把剩下的部份給吃完。

 

原本舊的貓飼料決定打包送給嫂嫂在 shopping centre 裡認識的一個老爺爺,他家的貓食料超大,而且一直幻想著自己是一隻狗,我想這是貓狗同時養的問題。

 

告別了舊有的飼料,心情好了許多。喵喵,妳要有心理準備,我已經研究過了,這些裡頭有你們需要的營養份,而且還都是有機的,不吃的話,我就每天一直唸妳!

 

 

Vegan Pet Shop - http://veganpet.com.au/shop/index.php?main_page=index&cPath=2

維吉機能性寵物食品全球資訊網 - http://www.vegepet.com.tw/Ch/default.asp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水瓶外星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