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樣的星期一不知道算好還是不好,老哥一家三口繼續在這裡陪我,早上嫂嫂起床煮了早餐及午餐,好久沒有吃這麼正式的午餐,我也不是什麼都不煮,不過通常都是燙青菜 + 白飯 + 醬瓜,一切講求快、懶,四菜 + 荷包蛋 - 這就是我的早餐及午餐,多美好的組合。外加早上有庭庭的 Morning Kiss,覺得一天都會精神飽飽。




回到了公司,東西並不多,大約到中午時就解決完畢,等著老闆娘回來的時間裡,陸續進來了兩個廣告,不過都是改小小地方就可以解決的;我更新了兩篇網誌;怪怪,不是應該很忙的嗎?我也不知道,報社的工作就是這樣,我們只知道幾點前要把資料全部送到印刷廠,客戶那邊的資料卻不知道何時進來、何時滿意,太多的未知數,所以下班時間總是不一定。中午過後,頭也不知道怎麼了,後腦一直很痛,整個脖子都僵硬起來,等不到工作、等不到老闆娘,外加頭痛,我的火都上來了。




2:30pm,她終於進來了,一進門還很得意的說,我很早喔,那時的我已經頭痛到懶得理她,氣到不想講話。我繼續排版,繼續做這件我明知道做也沒用的東西,因為到星期三很有可能會再來一張新的版面編排表,而一切都需要重來,所以我很少星期一去碰到這張表,可是不這麼做,我還有什麼事情可以做?




2:30pm,這個時間下班,對一間報社來說真的有點早,尤其是截稿的前幾天,在 6:00pm 之前,很有可能一下子進來了五、六個廣告。




2:30pm,這個時間下班,我很清楚很明瞭,代表著明天在我桌上可能是一堆東西等著我。




2:30pm,這個時間下班,很有可能也會累積老闆娘對我不滿的心情。




下班與不下班,我想了很久,繼續手邊無意義的工作,Call 了幾個客戶,頭持續痛,我決定下班了,等了一個小時,也等不到積在她那裡的工作,我很清楚也很明白,她手上的那些工作通常會到五、六點才會到我手上,這兩個多小時裡,我繼續坐在辦公室裡,我會持續發火、持續頭痛。我相信她手上的工作很多,我選擇無言抗議 + 超早下班,既然我每次的抗議她都不在意,那我也不想理會。




一個 Term 裡,每個人有每個人負責的工作,我一直努力做好的這邊的,甚至你手上的工作很多都跑到我這裡來了,每次工作的流程都一定要積在你那,大家都要陪你很晚才能下班,只為了你想在家裡多看一下錄影帶、多看一下書、洗你的衣服、煲你的電話、甚至就只是不想出門。我也有很多日劇要看、我也有衣服要洗、甚至我比你更不想出門,然而你可以,我不可以,因為我是領你的薪水,所以我認了,這是這個工作的法則,OK,我很認真的遵守,但不代表我要為你賣命,早上 9:30 到公司,你一定非要托到我們都 11:00 才能下班,很抱歉,你也不用羨慕我,因為這是你的事業,但不是我的,我再賣命你會給我更多嗎?不會,所以我決定下班去。我寧願隔天一大早 6:00 到公司繼續完成昨天 delay 的工作,但我卻不願花兩個多小時的時間等妳慢慢的把工作交到我手上,中間還很有可能聽妳在那裡講一些重複又重複的八卦電話。




老哥一家三口還在舅家,面對他們我想我會快樂一點。




嫂嫂提議去 Icey Ice 吃雪花冰,下午 4:00,應該沒什麼人,所以我們決定去吃冰,嫂嫂問我頭痛可以吃冰嗎?當然是可以,不然火怎麼滅啊!




回來後,嫂嫂為我刮了沙,紅紅的脖子,很痛,卻有點爽。




一整天的心情像三溫暖一樣,也不懂自己為何要生氣,沒工作做就繼續坐在那裡更新網誌不就得了,反正是人家自己不給工作做的,何必那麼認真呢?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水瓶外星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