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親愛的蛋餅.... 當 9 月 26 日的產檢,你透過螢幕傳達你強而有力的心跳時,放下了你爸和為娘我心中的重石,這段時間辛苦你了。


這段時間裡,你一定感受到你有一個愛哭的媽媽。中秋節 (19/09) 的清晨,陸陸續續有八九個醫生、實習醫生、婦產科醫生來觸診,為了更確定一個懷孕 16 週的孕婦得了盲腸炎,為了確認你的位置和心跳。躺在病床上的我只能看著天花板,內心告訴你我們要一起加油,這刀非開不可,除了醫生和護士們不斷的告訴我外,我內心裡也非常清楚,開了這刀,我或許會失去你,但不開這刀我絕對會失去你。

 

淚水在第三個醫生重複提醒這項事實後終於決堤,好感謝那時的護士握住我的手,陪在我身邊和我一同流淚。也感謝那位努力講笑話給我聽的醫生,努力告訴我這盲腸炎很幸運的發生在第二個懷孕初期,早一個月我就肯定留不住你,而風險隨著我來到 16 週其實是降低很多,告訴我這是他第一次為台灣人開盲腸炎手術。

 

之後只要有護士或醫生提到 “Risk”, “Possible”, “Maybe”……任何有關我會失去你的訊息,淚水就會像被打開的水龍頭一樣。好在大部份的淚水在你爸可以進來醫院時都流的差不多了,不然他一定更擔心。

 

半夜兩點被護士趕回家的他並沒有馬上睡覺,坐在電腦前查了一些盲腸炎的資料。見到我後牽著我的手,告訴我不要太擔心,風險如何的低,手術會如何的進行……,其實蛋餅,你爸要我別擔心,但他的眉毛是打結的。你爸不是個浪漫的人,他不會製造任何浪漫驚喜,但他的體貼出現在日常生活中,從知道你的存在後他接下家裡全部的工作,從一早煮飯、煮藥、洗衣、擦地板,為娘的工作就是當皇太后,深信當你出生來到這個世界後,你爸一定會想扁我。

 

手術後醒來的第一句話我說了口好渴後繼續昏睡,再醒來我問了你的情況如何,一旁的護士告訴我情況很好要我別擔心,聽完後我又繼續昏睡。回到病房我開始感覺肚子餓了,超過 48 小時沒怎麼吃東西的我一定把你給餓壞了,和護士確定我可以不用等排氣就進食後我要了午餐,但整個下午我其實都在昏睡中渡過,四點多再跟護士確定我要吃晚餐,等到七點還不見晚餐,此時我變暴龍了,原來在疼痛中還是會注意到肚子很餓的這件事。

 

隔天在醫生和護士認為我開刀後的情況都很好、沒有再幫你做進一步的檢查下,我被趕出院了,其實我們求的也只是看看簡單的超音波或是聽聽你的心跳聲就好,但什麼也沒,醫生說下星期四就要產檢,那時再做檢查確認就好。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回家,每天告訴自己沒有疼痛或特別情況代表你在肚子裡很好,這六天的心情是煎熬。

 

熬到星期四的下午,透過簡單的超音波看到你的心臟跳動著,我也注意到你爸嘴角上揚了一度。

 

而這些日子辛苦你了,我知道普拿疼、抗生素、麻醉藥不好吃,我也知道裡頭的溫度突然升高對你來說也不舒服。我不再好強了,只要有一點不舒服我都會乖乖去醫院報到,只要有一點不舒服我會乖乖在家裡休息的。

 

蛋餅,謝謝你,謝謝你陪我一起堅強,未來的 23 週我們再一起努力,期待明年我們見面的日子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水瓶外星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